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信息学子喜获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中多项佳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 作者:陈群挺 时间:2022-08-07 浏览:337

7月21日至2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湖州学院举行,共有来自36所高校的254支队伍参加了浙江赛区共九个组别的比赛。

经过激烈地角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3支代表队均喜获佳绩,由廖任秀、曹胜任2位教师指导的鲍芳磊、沈思龙、傅剑豪3位同学组成的“金翼追梦”队斩获比赛二等奖,并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由陈群挺、朱苏航2位教师指导的闵春强、胡逸凡、王晨、翟政辉、方继光5位同学组成的“金湖洪流”队斩获比赛三等奖;由林洁、柴瑞磊2位教师指导的王天阳、叶尚龙、覃璟彤3位同学组成的“金湖叁號”队斩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竞速赛和创意赛两类。竞速赛设9个组别,分别是四轮电磁组、四轮摄像头组、多车编队组、平衡单车组、无线充电组、平衡信标组、智能视觉组、极速越野组和完全模型组。金职院分别参与四轮电磁组、多车编队组两个组别的竞技。智能汽车竞赛的主要内容为竞速表演,考核选手对微控制器、电子电路原理、电子装配及焊接技术、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嵌入式软件编程、算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知识及技能的综合掌握及灵活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和2022年连续两届有金职院的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这充分体现了“毕昇实验班”改革试点的成效,实践证明“项目中心”教育教学改革对于提升学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