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国赛快讯丨信息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三等奖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 作者:梅旭时 时间:2022-08-06 浏览:900

7月2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吉林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梅旭时、陈焕通2位教师指导,王莹、魏俊杰2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63支代表队,共1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该赛项历时8小时,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考核内容包括制定测试计划、环境搭建及系统部署、单元测试、接口测试、设计功能测试用例、执行功能测试用例、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编写测试总结报告,旨在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

竞赛场上,王莹、魏俊杰2位同学高度团结、紧密配合,充分展现了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在以后的训练和备赛中,教师指导团队将认真总结得失、吸取经验教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