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反馈会议
来源:巡察办 作者:吴天昊 时间:2022-07-06 浏览:636

经校党委同意,7月6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农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党委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农学院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指出,农学院积极搭建政校行企协作平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在省内有影响力;基层党建工作有创新,获评浙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教学科研成果突出;扎实开展专创融合,学生竞赛获奖成绩突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传达落实上级精神,推动双高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赛教融合等重要任务不够坚决有力,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内部管理规范化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推动干部担当履责和“四风”纠治不够有力,资产及耗材管理不规范,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存在风险漏洞,推进金农动物医院建设发展不够有力;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谈心谈话及联系基层不够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

                  

                   

在医学院反馈会上,第二巡察组指出,医学院积极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努力优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育人工作成效,在学校“双高”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学校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数字化办公等重要事项不够有力,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不力,常规管理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三公经费使用把关不严,作风建设不够深入,零星采购和资产管理欠规范,对外合作项目管理存在风险漏洞;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阵地建设推进不力,党支部设置不合理。

     

   

徐领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党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巡察组要将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原原本本反馈给学院,把事实讲清楚,把问题点明确,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不能遮遮掩掩;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徐领就如何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有效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整改中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拿出“新官也要理旧账”的责任担当,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要加强问题纠治,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学院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时限内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三要坚持长治长效,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效果。具体要将“一个目标”“三个聚焦”“四责协同”融入到巡察整改工作中,突出巡察整改的靶向治疗作用,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学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年调离及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审核 王理凡 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