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校办 作者:王升 吴嘉丽 摄影 郑胜杰 时间:2022-07-05 浏览:911

7月5日上午,金职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纪委委员列席。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纪委书记徐领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联系单位以及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就有关问题开展深入分析和研讨。

              


             

王振洪指出,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保持高压态势,积极推进干部、案件等“全周期管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同时,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正风肃纪的威慑力不足、阵地建设的引领力不足以及担当作为的战斗力不足三个方面的问题。

对于下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振洪强调:一是要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整体跃升。持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五张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照单履责。紧抓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融合,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腐败惩治,加快现有问题线索查处,严肃查处新滋生的问题。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制度监管,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既不放过小问题,更不容忍违纪违法行为。二是要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力度整体跃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风险意识,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优化完善学校全媒体矩阵传播体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强化学校主流声音的宣传,做到每日推送,实时推播,全媒发力弘扬正能量。三是要着力推动各级干部工作效能整体跃升。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把党建引领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引领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等标志性成果突破。此外,要切实抓好各个领域的安全整治,密切党群关系做好信访、慰问、矛盾化解工作。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重大节点、重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决胜双高建设、决战本科申办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胡彦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