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机电学子喜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楼蔚松 时间:2022-07-04 浏览:737

6月29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云端落幕,来自全省22所高职院校的43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地角逐,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楼蔚松、王海霖2位教师指导,马雪峰、罗策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由黄敏、卓振阳2位教师指导,洪健涛、俞昊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以YL-158GA现代电气控制实训装置为平台,完成PLC程序设计与调试、组态设计与调试、变频器与伺服驱动器调试、电气线路设计与连接、电气原理图绘制等任务。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也是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电机与电气控制、PLC 应用技术、电工测量与仪表调试、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课程教学效果的一次集中体现。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