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民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 作者:陈晟 时间:2022-05-17 浏览:217

5月13日,民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五一口号”、金华两会精神以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金职院支部班子成员及骨干盟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主委华玉亮主持。

在华玉亮的引领下,盟员们首先认真学习了“五一口号”历史起源、发布过程和具体内容,即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迎接全国解放、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而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并且该“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

其次,支部副主委刘根华传达了金华两会精神,指出金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89个“省”字 彰显浙江发展的金华贡献,也承载着712万金华人对“崛起浙中”的坚定信念,并传达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亮出金华文化标识;在希望的田野上奔向共同富裕;办好民生关切事,托起稳稳的幸福等两会热门议题精神。

会议最后,盟员认真学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金职院支部自身特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学习。

据悉,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及民盟十三大召开之年,也是浙江民盟省级组织成立75周年、省级组织换届之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民盟金职院支部既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又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对于激励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奋力推动教育工作水平高质量提升,为人民群众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