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怀卡托国际学院召开二届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
来源:合作事务办 作者:龚红燕 时间:2021-10-14 浏览:196

1012日,怀卡托国际学院召开二届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旨在持续提升怀卡托国际学院的办学质量,探索疫情常态化下合作双方课程高质量运行模式。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教学主管Shirley、业务拓展总监Mark,澳中加合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恩宁,学校副校长陈海荣、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怀卡托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怀卡托国际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就NZQA学历资格框架、面向合并后新西兰职业与技术学院国际学生专升本留学通道、联合举办中新职业教育论坛、疫情常态化下聘请线下外籍教师、怀卡托国际学院的机构质量认证、中新空中课堂建设与优质资源共享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陈海荣表示,怀卡托国际学院自2012年筹建以来,已历经约十载,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办学品牌逐步显现,他十分感谢合作各方为学院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为把怀卡托国际学院建成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机构,陈海荣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善抓机遇求拓展。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国内职业教育正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美好前景,与此同时新西兰职业教育正处于16所理工学院合并的大改革阶段,合作各方要善于把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抓住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努力发挥各方优势、拓展合作领域,争取更多的改革红利,推动国际学院更高水平发展。二是锐意改革求品牌。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怀卡托国际学院在“以群建院”的改革总体要求下,要紧紧围绕“科技+艺术”专业集群发展,学习借鉴新西兰“为了生活的学习”理念和NZQA职业资格框架、微证书制度等新理念、新制度,聚焦“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培养目标,努力打造“金职特色”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品牌。三是教学创新求质量。要聚焦课程与课堂,扎实推进“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整合合作双方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借助信息化手段探索以“异地同步”为主要形式的空中课堂建设,推进疫情常态化下的教学创新。同时,要努力将“项目教学+工作坊”和“岗课赛证”融通培养的改革成果惠及更多学生,进而形成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