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金职院举办外籍师生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国合处 作者:王艳 时间:2021-09-23 浏览:207

为帮助我校外籍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国外籍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922日下午,国合处邀请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办证中心(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胡晓燕警官一行来校开展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国合处相关人员及全体外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胡警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与外籍师生关系最为紧密的法律条款,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叮嘱到场师生病毒不分国别,抗疫人人有责。国合处相关负责人强调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金职学有所成。随后,外籍师生共同签署安全承诺书。


     

    


讲座结束后,胡警官一行赴外籍师生公寓发放印有安全提示的桌贴。通过桌贴上的二维码,外籍师生可随时向学校外事管理部门和公安局民警咨询有关法律法规。

据悉,本次讲座是外籍师生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为提高外籍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学校坚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全员覆盖,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四个一”法制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开展一场法制宣传讲座、签订一份承诺书、举办一次法制知识竞赛、张贴一张安全小贴士,有效增强了外籍师生法制观念。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