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知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农学院开展党课下基层、观红色影片活动
来源:农学院 作者:黄 慧 时间:2021-06-11 浏览:271

610日下午,农学院开展以“知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金向平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他围绕“什么叫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斗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外的鲜活事例,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国际热点事件和话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在政治、经济和高校教育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项工作中应当发挥的引领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红色献礼剧《觉醒年代》,该剧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这部红色影片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全过程,让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编辑 奚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