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金湖大讲堂·明德│余燕辉:影视拍摄与制作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 作者:郭天鹏 时间:2021-06-10 浏览:29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学生通用技能。67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邀请2018届毕业生余燕辉回母校开展《影视拍摄与制作》培训课,带同学们一起探讨光与影的艺术。本次活动也是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领袖成长营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学院100学生参与此次培训。



                                    



                          

余燕辉现任浙江鲸忆科技有限公司CEO,是视觉中国、图库中国、未来影像等公司的签约摄影师。他通过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开场,打破许多人认为“只有好的单反或者好的手机才能拍出一张有‘质感’的照片”的误解。

摄像这件事难就难在太容易”,余燕辉认真仔细地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对焦及常见的光线角度等基础知识,并以自己拍摄的作品为例,讲解在拍摄时如何恰当的利用光影,怎样巧妙地构图等摄影技巧,详细生动地解释了摄影的采光、构图等手法。在不同技巧的教学中,以正确示范和错误示范的图片作对比,向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他认为,摄影不仅是一种简单的休闲和娱乐,重要的是它能让人们停下脚步,用摄影的方法观察身边的人和事,用全新的角度来欣赏生活,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本次培训精彩纷呈,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实际操作。讲座通过一个个炫酷视频案例,引起学生们的惊呼和赞叹,气氛热烈而轻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审核、编辑 奚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