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旅游学院开展“了解婺州红色文化,博物馆见学之旅”主题活动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李嘉欣 时间:2021-05-17 浏览:297

为加深学生对婺州文化和金华红色记忆的了解,恰逢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旅游学院开展了解婺州红色文化,博物馆见学之旅活动,组织20余名资助对象前往金华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八婺古韵”“神奇大地”“乡土民风”“百工之乡”“诗书传家”等数个常设展厅,从历史学、地质学、社会学等多视角解读金华这片土地。红色展厅的展览墙和玻璃展柜中记录着金华的革命斗争历史,学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驻足观看,仔细聆听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用心感受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背后的一幕幕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来金华博物馆,没想到婺州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刚刚参观的红色展览也让我知晓了先辈们的不易和金华的红色历史,这次的见学之旅让我更喜欢金华这座城了。”家住云南的李同学在结束参观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说道。

除此次活动外,旅游学院还将为资助对象开展红色文化知识普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强国志,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编辑 奚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