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金职院第七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启动
来源:就业处 作者:吴芳珍 吕继艳 时间:2021-05-17 浏览:763

热情五月,洋溢青春。514日下午,校第七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在明德报告厅拉开序幕。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雁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职涯教育和双创教育相关师生,我校全体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创业教育课程组教师在云端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陈海荣代表学校向通过线上参加本次活动的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20204月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学校响应号召并成为全国首批48所支援高校之一,牵手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合作、结对共建、共同发展。一年多来,两校充分发挥各自区域优势、专业优势、团队优势和品牌优势,促进优质资源的共享,从结对帮扶到合作共赢,共同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仅为两校更高水平发展贡献了彼此的力量,也结下了两校之间深厚的友情。此次两校师生通过网络站在一起,共同开启就业创业文化节盛会,共享资源与信息,共同开启新一年合力服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征程。

他指出,就业创业文化节是学校服务学生生涯发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丰富学校就业创业指导形式、扩大就业创业文化的展示载体和窗口。学校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文化节各项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好,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文化节为平台,以交流促合作、共学习促发展。

他希望两校同学们要以高涨的热情和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建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创业观,珍惜大好时光,做好人生规划,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共绘每个人的精彩人生。



                              



                             

随后举行了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决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11名来自各学院的近三年入校一线辅导员入围决赛。选手们分别以生涯咨询辅导员、创业陪跑辅导员、资助育人辅导员等等各类专家型辅导员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真挚热情的演讲、生动有趣的展示、灵活自如的现场问答,展示了我校青年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的思考。最终,来自旅游学院的朱圣杰和师范学院的杨炉飞摘得比赛一等奖,来自商学院的李凯丽在现场和网络投票中斩获最佳人气奖。

据悉,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将持续1个月,结合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职业发展教育月活动,通过教师成长俱乐部、学生职涯梦工厂、就业促进双选会、职涯规划大赛台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文化氛围,推进生涯引导和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激发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的意识,提升职场竞争软实力。

(审核 戴艳、陈晓明 编辑 奚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