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金职院召开暑期教学重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朱友银 时间:2022-08-10 浏览:465

8月9日,金职院组织召开暑期教学重点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成军,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领导以及入选教学能力比赛国赛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雁平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主要研讨落实了课程与教材项目申报、学生技能大赛、职教本科专业申报论证材料等工作。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结合有关文件,解读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以及浙江省高职院校“十四五”首批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要求,分析了学校在本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备赛和参赛情况。第二阶段,研讨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备赛工作。此外,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国赛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对比分析,明确了新方案的变与不变,引发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各团队对照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备赛计划。

张雁平分别对课程与教材项目申报、学生竞赛、教学能力比赛等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院应做好工作统筹布局,及时关注导向,对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梳理总结,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成军指出,课程与教材项目申报、学生竞赛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对学校“三教”改革成效的检验,各学院应充分重视并做好工作部署,进一步研读文件,领会精神,深挖课改基础,不断优化申报材料,在优中选优的竞争中,争取更多立项;进一步关心参赛老师和学生,帮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环境变化对比赛的影响,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