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国赛快讯丨信息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个人二等奖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 作者:马益普 时间:2022-08-07 浏览:1161

8月1日至4日,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在新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9支参赛队参与本次竞赛。经过长达3天的激烈角逐,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叶继阳、马益普2位教师指导的韩义同学荣获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个人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分私有云技术、容器云技术、公有云技术三个场次,最终由竞赛系统自动评分和裁判评分确定竞赛成绩。竞赛内容旨在全面考察高职院校学生云平台规划设计、云平台部署、虚拟桌面、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自动化运维、公有云服务申请使用、云服务部署运维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能力,全面检验学生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