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技能比武展风采 人病兽防显神威——2022年金华市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在金职院举办
来源:农学院 作者:郭康康 王天 时间:2022-07-30 浏览:221

“技能比武展风采,人病兽防显神威”,7月28日至29日,由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华市总工会主办的2022年金华市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共有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的代表队参赛选手、农业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为历年参赛人数最多、赛项最全、阵容最大的一届。

               


             

         

7月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培涨、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祝苏武、金职院农学院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倪晓峰主持。

开幕式上,金职院农学院负责人对各位选手、领队、裁判、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金职院承办金华市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是加快我市畜牧兽医人才队伍建设、广大动物疫病防控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营造崇尚技能、重视培训、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防疫工作者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作为承办单位,本次竞赛的举办也为学校畜牧兽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在此,衷心感谢本次竞赛主办单位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学校农学院将做好竞赛的各项服务工作。同时,与市农业系统的兄弟单位一道,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进一步发挥保障畜牧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作用,为促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祝苏武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动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迫切需要我们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掌握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新方法、新技术、新知识。举办此次竞赛,既是对近些年来我市动物疫病防治效果的一次大检阅,也为我市动物疫病防控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职业技能、展现工匠精神的大舞台。同时对本次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各参赛队伍要服从现场指挥,组委会和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公正评判、科学评价。裁判人员要严格按照比赛标准和评分规则公正评判,确保比赛结果公开、公平、公正。三是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赛选手要珍惜这次机会,遵守职业道德,加强学习交流,按要求完成各项科目,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赛出好形象。


又讯  7月29日上午,2022年金华市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圆满收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培涨,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祝苏武,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教处处长俞悦,市农业农村局农牧渔与农机管理处处长曹继志,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鲍慧英,金职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倪晓峰主持。

闭幕式上, 金华市正信公证处公证人宣读竞赛公证词,并由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竞赛共设2个赛项,分别为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两个赛项共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赛选手获奖,同时2名选手被授予“金华市技术标兵”、3名选手被授予“金华市技术能手”、3名选手被授予“金华市农业技术能手”称号,婺城区、永康市、武义县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