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党建和创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林报春 时间:2022-07-05 浏览:277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线,抑制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态势,近日,金职院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婺城移动党支部、三嘴头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力量,于锦绣家居建材市场,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党建和创活动。

          

          

学习会上,公安民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情况和特点,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对近期发案率较高的刷单类、冒充物流客服类、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等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党员们进行互动问答,嘱咐大家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一多”原则。同时,提醒大家要多学习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现场聆听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非常生动,不仅加深了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更提高了自身守法护法意识,会进一步将宣讲的内容传播给更多的公民,共同维护金华的美好安全环境。


            

 


               

会后,大家协助民警开展系列反诈活动。活动现场,批量的活动展板和醒目的横幅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引得周边商户及顾客纷纷驻足观看。与此同时,全体党员集体上阵,向市场内商户及顾客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并由民警向大家介绍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验证码等告知他人,倡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反诈骗意识。

                 

               

下一步,党员们还将积极协助辖区派出所开展各类反诈骗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将反诈知识和办法牢记在心,扎实筑牢“反诈骗”安全墙,切实达到全民反诈的效果。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