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丨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发展合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叶子敬 时间:2022-07-05 浏览:386

为深化“党建统筹、治理联动”的共建理念,切实发挥合作单位的行业优势,7月4日,金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武义县桐琴镇党委共同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发展合力”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学院全体党员、桐琴镇部分两新企业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

活动的第一站,在后碓村党支部书记涂晓红的带领下,双方党员共同前往位于水碓后村的徐英烈士纪念馆。在徐英烈士雕塑前,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字重千钧。

                

                 

纪念馆内,党员们听着徐英的孙女逐一讲解着纪念馆内53块展板所叙述的革命故事,心中满是敬意,党员们在每幅陈列的照片以及文字资料前驻足停留,认真了解徐英的生平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前往后陈村的展览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后陈经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值得广泛推广!”。在后陈村第一书记施潇桐的讲解下,全体党员们深入学习了后陈模式的探索、“后陈经验”的推广、新时代“后陈经验”等篇章,全面了解了后陈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形成、发展及取得的成效,也了解到这项充满“泥土味”的制度创新,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调研、精心指导、着力推动下,一步一步从“治村之计”发展成为“治国之策”。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共同前往位于后陈村委会四楼的党员之家会议室,由机械党支部书记黄鹏程主持开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主题党课,他从学院做法出发,围绕党支部深化落实“四四工作法”,结合支部工作“三聚焦三强化”的工作成效,从政治引领、立德树人、区域服务、立足产业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党建工作新模式、产教融合新思路等内容。最后,他摘要出了省党代会精神中指出的十个“新”,分别是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

             


          

主题党课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就合作事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桐琴镇副镇长潘畅表示,依托于目前桐琴的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该镇以3%的土地、10%的人口,创造了整个武义20%的工业产值。而现如今,桐琴的企业都在进行转型升级,尤其是电工工具、调用门窗、日常用品行业,十分需要专业力量的指导,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开展多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发挥专业机构、党支部优势,调动全方位力量为桐琴镇行业发展、转型提供专业技术力量,并就未来推进合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化双方联系,做到信息互通、经验互学,不断强化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党建引领双方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二是强化共建理念,发挥合作单位的行业优势,共同研究讨论有关产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双方快速发展;三是深化联合教育,深挖内部潜力,引领党员教育及党建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四是强化问题共解,发挥合作单位的行业优势,共同研究讨论有关产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双方快速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烈士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后陈经验”,党员教师们收获颇丰,他们一致表示将始终秉承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各自岗位工作中,积极担起校院两级“双高”建设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彰显党员的底色与担当。接下来,学院还将按照共建计划,深入推进党支部联建工作,为桐琴镇企业升级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