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金职院举办第二期金华市未来乡村建设主题培训班
来源:农学院 作者:贾春蕾 叶南林 时间:2022-07-05 浏览:281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探讨“未来乡村是什么、建什么、怎么建”等问题,金职院受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二期“金华市未来乡村建设培训班”于7月4日正式开班。

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俊杰,社会处处长何婕,金职院农学院党委书记、项目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金华地区的第一、二批未来创建村的40多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金职院农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校和农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等内容,并希望参训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能及时转变角色,投入到培训中来,要按照“听清楚、看仔细、想明白、说出来、见行动”的五段式学习要求,内化于心、学以致用,确保培训有收获、培训有效果。

郑俊杰指出,未来乡村的建设是引领性的课题、不断迭代的工作,在共同富裕、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大背景下,从“千万工程”迈向“千村向未来,万村奔共富”,未来乡村建设是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而村干部作为每个村的领头人,应该看清楚、想明白、坚决干,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省农学会会长徐建华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引领未来乡村  建设美好家园》,休闲观光农业协会秘书长巴芳为全体学员讲了第二课——《建立乡村经营、开辟乡村共富跑道》。

据悉,本次培训班与工作推进会有机结合,在“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召开金华市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让学员与领导、专家面对面,既分享了前期建设的经验,又可以共同探索未来乡村建设的新模式。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