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金职院当选第二届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联席会理事长单位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怀卡托国际学院) 作者:​潘雨晴 时间:2022-07-04 浏览:594

7月2日,2022年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简称:高职联席会)中外合作办学苏州研讨会在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举行,并通过线上同步进行。金职院校长梁克东线上出席会议,副校长陈海荣现场参加会议。会上选举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担任第二届高职联席会理事长单位,梁克东当选第二届高职联席会轮值理事长。

作为第二届理事长单位,梁克东表示,在理事会正确指导下,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未来一年高职联席会的各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连心桥”作用。以筹办中新职教论坛、职业本科教育国际化办学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联席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二是充分发挥联席会“领头雁”作用。统筹开展国际职业教育对话论坛,为高职中外合作办学发声,提升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正面形象,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合作办学提供方向。三是充分发挥联席会“桥头堡”作用。积极推动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深化在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探索,提升联席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陈海荣与第一届高职联席会理事长单位——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校长彭振云完成轮值理事长单位交接仪式,并在会上汇报了金职院教育国际化建设情况以及第二届理事长单位工作设想。

           

           

据悉,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议于2021年6月16日正式成立,高职联席会为全国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轮值期间,金职院将协同其他理事单位开展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高水平示范建设工作、举办联席会议、推动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提升高职中外合作办学社会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工作,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实现“凝聚共识、协同发展、示范引领”,为联席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