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师范学院校友工作“一十百千”行动 走进金华市南苑小学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陶逸敏 朱正皓 时间:2022-07-05 浏览:4041

为密切校友同母校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育人作用,引领师范学子砥砺前行,近日,师范学院开启校友工作“一十百千”行动之“百名学子访校友”第七站,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师生一行5人,拜访了金华市南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淑贞。

     


             

张淑贞,1987年毕业于金华师范学校,就读于普师876班,现任金华市南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曾获浙江省“春蚕奖”、金华市名师、金华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谈及在母校的青葱岁月,张淑贞回忆起班主任王建生老师、教汉语的周润年老师、教数学的周佩青和程福生老师。从各位恩师身上,她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更学到了敬业、奉献等优秀品质,这是她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访谈尾声,张淑贞对两位访谈学子说道:“作为人民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良好的师德,要有爱心、耐心、细心。”她指出,每个学生的家庭背景、学习基础、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都是迥然不同的,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师范生不仅应懂得因材施教,而且也要学会和不同家长沟通的技巧,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访谈结束后,师范学院美术教育专业的朱琦坤同学感慨道:“听了张校长的发言,我能感觉她的话语温暖而坚定,让我感受到了爱心、耐心、细心在教育过程中的无形力量。”通过这次校友访谈,朱琦坤更加坚定了未来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信念。参加访谈的美术教育专业陶逸敏同学也深有感悟,她表示自己将继续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学院院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师范人!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