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金职院护理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来源:医学院 作者:卢惠萍 时间:2022-07-04 浏览:17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金职院医学院护理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自2019年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我校医学院护理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党的建设与专业内涵发展两条主线,聚焦“上善若水 仁心相护”支部品牌打造目标,有序深入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推动教育引导制度化、管理示范长效化、纪律监督常态化、中心工作实效化、宣传群众网络化、凝聚师生合力化、服务师生亲情化,立足专业优势助力健康“扶贫”,构建组织结构团队化、服务工作网络化、公益项目专业化、服务成效数据化的公益活动体系,形成“掌上党建”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党员教育平台、医学院学生仁心指数考评体系、“555”系统化健康志愿服务运行模式、 5个“1+1”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等一系列支部建设的成熟有效经验,实现“七个有力”全面提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今后工作中,我校医学院护理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示范建设成果,创新发展“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打造“标准+规范”的党建“管理样本”、培育拓展“思政+课程”融合的“育人样本”、完善推进“学校+社区”协同的“实践样本”,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事业发展,服务民生大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