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正青春 实践行│整装待发 出征带娃——师范学院216名志愿者参与暑期托管助力“双减”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陈小双 陈佳俊 时间:2022-07-04 浏览:174

“我自愿加入师范学院绿荫支教团,锻炼自我,奉献社会……”6月30日,师范学院绿荫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9隆重举行,216名师范学子郑重签下承诺书并庄严宣誓,决心以最积极的心态和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师范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优势,加强与金华市青少年宫、永康团市委、浦江团县委等单位合作,精心统筹,科学谋划,共同举办暑期公益托管班,承接47个实践点2000余名孩子的暑期托管服务,地点涵盖小学、社区、企业等,有效解决家长暑期“看护难”问题。20名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组成的师生团队还将走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盐源县,开展“推普”(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当地开设丰富的素质课程,服务当地留守儿童。

            

              

出征仪式上,去年在丽水庆元县同心社区参与支教的学生代表周奇蕊分享了她与外籍新娘子女的暑期故事,今年她将怀揣着这份热爱继续踏上支教之路,勉励各位志愿者秉持初心,奉献智慧与爱,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师范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从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专业基础、筑牢安全底线等三方面对师范学子寄予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听从指挥,积极投入,为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长学姐请放心,我们定将做好支教接力,不负家长、学校、企业、社会所托,秉持初心,心怀爱意,将浓浓支教情撑起片片绿荫。”首次参与支教活动的志愿者林迎新说道。

                     

                       

据悉,师范学院绿荫支教活动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在学院不断探索中,支教实践点不断拓展,并逐步建立绿荫少儿素质提升实践基地。为让活动开展更加规范有序,学院组织开展行前培训,从“摄影与采写技巧”“团康活动开展”“应急管理与突发情况处置”“教师礼仪指导”“课程内容设计”等方面“武装”志愿者,助推支教队伍素质提升,高质量完成暑期托管,有效助力“双减”。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