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循伟人足迹 守红色根脉——制药学院前往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 作者:邱苗 时间:2022-05-16 浏览:324

为守好金华“红色根脉”,传承先辈革命精神,5月14日,制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华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开展“循伟人足迹 守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党员教师们仔细聆听了馆内讲解员关于水电站的红色故事,认真观看了实物、图文及视频资料,追循伟人的足迹,感悟发电站技术科研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学习老一辈共产革命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向为新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双龙水电站位于金华山南部山麓,1959年,电站干部职工攻克技术难关,创造性地将金华机械厂制造的我国第一台512千瓦水轮机进行联机发电,成为我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1960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专程到双龙水电站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世界上先后有10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

通过此次守“红色根脉”之行,学院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老一辈水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奋进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