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金湖大讲堂•明学|王修水:乡村振兴,新时代的新舞台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陈重东 时间:2022-05-17 浏览:356

为加强师生对乡村振兴的认识,5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乡村”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王修水主讲,装饰2020级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到场聆听。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

 


讲座中,王修水从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乡村的人、乡村的物和乡村的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美丽乡村设计竞赛作品为大家进行乡村振兴知识的讲解,通过自身参与美丽乡村的设计经历,鼓舞学生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引起现场学子的极大兴趣。

此外,王修水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乡村振新五大任务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并强调产业振兴在当前的重要性,指出乡村振兴应有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产业作为支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有良好的产业才能源源不断地为乡村发展提供能量。

讲座结束时,王修水提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把握好时代机遇,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抓住在校期间实践和比赛的机会,增长才干,努力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