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建团百年正青春 奋发有为正当时 ——我校教师闫百灵赴金华监狱宣讲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闫百灵 胡柳 时间:2022-05-16 浏览:232

为了让青年狱警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下简称“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近日,学校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闫百灵应邀前往浙江省金华监狱,开展监校联合“五大课堂”之党团史教育课堂活动,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闫百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生命之源:中国共青团的形成与发展史”“奋斗之路: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启示之光:新时代百年团史的历史启示”“未来之望:党对中国共青团的殷切希望”四个角度向青年狱警讲述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发展史,用时间轴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从五四运动一直到中国共青年团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百年团史,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青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积极贡献及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出中国青年奋勇图新、敢闯敢创的青春风貌,全面解读了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向青年狱警进行了宣讲。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给中国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与青年狱警共同探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推动法律宣传和落地实施,以及优化青少年成长法治环境等方面的责任担当,帮助青年狱警进一步认清了监狱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了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

此次宣讲让青年狱警从百年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工作生活中深入贯彻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与浙江省金华监狱联合启动“五大课堂”,共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双方互帮互助、共享资源、共促发展的新探索,持续推进监校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