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 │党建融合再提质,校企地共同打造武义“赤脚医生”
来源:医学院 作者:黄丹 时间:2022-05-14 浏览:309

5月13日,武义县卫健局局长何晓芬一行应邀来到医学院,就校企地联合打造品牌项目之一的武义中医师承制社区医师培训班进行调研和对接,医学院党政负责人等一起参加座谈会。

                    

                    

据悉,2020年开展的中医师承定向培养项目,是延续医学院自1997年就参与的“中国农村卫生综合改革样板——多湖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打造新时代乡村医生培养新模式。师承班培养的社区医师力量对于武义县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双方一致赞同,共同加强学员中医学术思想的传承教育、立志扎根基层的服务理念,深化“高职院校—地方政府——骨干企业”三方协作机制,打通农村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共同打造优秀的基层社区卫生医务工作者——新时代“赤脚医生”。

此次的调研工作,是医学院党委为深入开展“五融五共”新时代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主动对接武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接下去,学院党委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加强与武义地方政府部门和康养医院的合作,探索在山海协作、共同富裕背景下,适应医疗改革持续深入,建立健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力康养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地方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

(审核、编辑 周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