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首期走进“双高计划”建设校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来源:继教处 作者:陈泓伊 时间:2022-05-14 浏览:1135

513日晚上,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期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院校研究与实践——走进“双高计划”建设校高级研修班在金职院圆满落幕。本期研修班于59日开班,为期5天,正值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研修班由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等13位资深专家面向各高职院校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专业(群)带头人、二级学院院长、骨干教师、学生管理人员等群体开展在线直播授课。

   

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讲课画面

金职院校长梁克东讲课画面

  

本期研修班包含院校治理、教学创新、学生发展3个课程模块,同步并行开课。

院校治理模块主要围绕“党委统筹引领 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双高’背景下的高职院校治理”以及“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与教学创新的载体设计”等主题,分享高职院校治理、顶层设计优化的金职理念;

教学创新模块主要围绕“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创新载体设计的金职实践” “基于赛教融合‘工作坊’的高职院校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探索实践”以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金职教师教学实践经验的讲授,激发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们的教学探索热情;

学生发展模块则围绕“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双高建设背景下‘党建+’” “高职院校学生管理服务与评价创新” “高职院校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的探索” “高职院校就业创业育人体系构建”等五个维度,分享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学生管理的金职实践经验。

据统计,四天专家授课累计在线学习8000多人次,首日单个模块在线学习人数突破1000人次,学员们在直播间与专家友好互动,反响良好。授课环节后,专家们还进行了线上答疑,针对学员提出的院校管理、教学创新载体设计、文化建设等相关问题耐心解答。全程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专家们倾囊相授,干货满满。

   

专家点评画面

   

三个模块授课结束后,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马树超,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石伟平,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教授董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周建松四位专家对学校三个模块授课情况作出了点评,对金职院在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精神上所体现的金职智慧以及在“双高”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与学校专家在线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学习。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对专家点评表达了感谢,表示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蓄好金职能量,持续坚持高质量发展。

至此,全国“双高建设”经验分享首站走进“双高计划”建设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高职教育提质培优,作为国家“双高”校A档建设单位,金职院首次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分享“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功经验,推广金职品牌走向全国。今后,作为“双高计划”建设经验分享的第一站,金职院将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发挥高职院校排头兵的引领作用,为推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提供更多宝贵的金职实践经验。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