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正式成立,金职院作为发起单位入会
来源:国合处 作者:李宇圣 时间:2022-05-13 浏览:481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合作倡议,511日,“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工作推进会暨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CATCC)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在中国和非洲相关成员国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非洲技术与应用型大学与学院协会(ATUPA)秘书长扎哈·法勒致欢迎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副秘书长余有根作主旨报告。学校副校长陈海荣应邀出席会议。

    


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工作推进会暨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成立大会

       

据悉,本次会议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相关中国驻非使领馆与非洲驻华使领馆、部分未来非洲计划首批中方试点院校所在省教育厅、联合会发起单位、未来非洲计划项目中非方参与院校等近200位中外嘉宾相聚云端,共商中非职教合作事业。会议展示了未来非洲计划的丰硕成果,宣布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正式成立,并发布未来非洲计划及联合会标识。

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中非职业教育共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是未来非洲项目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学校作为非洲计划项目首批14所中方试点院校之一,早在2020年已经与合作校卢旺达理工学院签约,协议内容包括专业共建、共建鲁班工坊、师资培训、标准研制输出等10项,已经涵盖未来非洲计划涉及的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非洲职业院校能力建设和中非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三个子项目内容。鉴于在未来非洲计划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我校成功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正式加入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

据了解,接下来学校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行动计划为指引,坚持政校企协同育人,全力推进“一平台、三联盟、两工坊、一中心”的“1321”计划,即:学校深度参与中国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承办年度中非职业教育论坛,搭建互鉴共享职教走进非洲平台;努力依靠两国政府大力支持,积极争取教育部鲁班工坊建设联盟、非洲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和中非数字经济产教联盟等三个联盟的平台资源,建特建强鲁班工坊、中文工坊;依托学校省重点社科基地——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智库——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建好中非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努力形成一批指导职业教育走出去办学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

(审核 陈青 编辑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