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金职院在全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 作者:杨燕君 凌杰 时间:2022-05-11 浏览:641

510日,浙江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副厅长于永明、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高职院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陈海荣,创业学院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分管领导、2022年拟参赛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于永明副厅长对大赛做了动员部署,为进一步做好今年“互联网+”大赛职教赛道备赛参赛工作、提升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升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于永明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国际级赛事,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倡议的一项重要活动。他要求全省高职院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以参加“互联网+”大赛为牛鼻子,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紧迫感抓好创新创业工作。二是系统谋划创新创业培养支撑体系。“互联网+”大赛是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大赛成果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是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金名片”。各校要要加强统筹,做好顶层设计;要深入改革,探索全新路径为加快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更优质的服务。三是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互联网+”大赛相关工作。于永明要求各校要抓紧再组织再动员,把组织参加好“互联网+”大赛的重要信号传递给每位师生,动员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在校师生,优秀校友关注、参与比赛。同时要强化条件保障。在加强培训与指导的基础上,尽早谋划、扎实推进。

   

    

                  

作为全省三所高职院校发言代表之一,梁克东就金职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做了交流。他表示金职院长期以来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坚持“产学研训创”深度融合,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将“创新成长、专业成才、创业成就”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一是强化组织力,构建协同发展新机制。通过顶层设计再优化、制度规范再细化、专创融合再深化,学校形成了学校推动、部门联动、学院主动的创新创业人才交叉培养机制二是强化引领力,搭建双创教育新体系通过持续抓好“三个融入”、持续抓实“四大平台”、持续抓强“三航工程”,实现覆盖100%学生的双创教育教学,覆盖15%学生的项目实践以及覆盖5%学生的成果孵化,构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三四三”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体系。三是强化服务力,创建备赛实战新模式。通过对双创竞赛的高度重视、备赛环节的精心设计、竞赛投入的全面落实,学校探索形成了“模块化、阶段性、集训式”的备赛模式,连续三年挺近“互联网+”创新创业国赛,斩获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4项。

会上,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对2022年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和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据悉,我校先期已启动备赛,并组织了两期训练营。目前各竞赛团队正全力以赴紧张备赛中,力争在今年的“互联网+”赛事上再斩国金。

(审核 戴艳 编辑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