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大手牵小手 书香伴成长 ——金职院图书馆联合附属幼儿园开展师幼共读红色绘本活动
来源:图档中心 作者:陈向阳 时间:2021-10-15 浏览:380

为助力产教融合,服务“双高”建设,提升幼儿的阅读兴趣和语言表达能力,传承红色基因。1014日,校图书馆“红帽子送书小分队”的老师们走进师范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群教学基地——附属幼儿园,开展“秋日送温情 书香伴我行”红色共读活动。图书馆专程为小朋友们送去了4000余册绘本读物,其中不少是红色经典故事绘本。图书馆、附属幼儿园的相关领导、教职工党员代表、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习生、小朋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赠书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热爱祖国”、“崇尚英雄”的种子,赓续红色血脉。共读活动采用小朋友易于接受的方式举行,由图书馆吴华晓老师讲解。她运用PPT展示绘本《红星闪闪放光彩》图片,用活泼有趣的语言,生动再现了在艰难困苦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英雄少年大壮的故事,并借机教导小朋友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在成长的路上,有许多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像小红星队的孩子们一样,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顽强拼搏,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小英雄!”

        

     

共读活动

           

据悉,为开展这次活动,图书馆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近20人次开展挑选图书、系统录入等工作,党员们自愿利用私家车组成送书车队,共送图书七车次党员俞晓镇老师更是挺着7个多月的身孕参加了送书活动。另外,浙中图书公司也为本次活动专门赠送了十种红色绘本,由图书馆员转交给附属幼儿园。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