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校友反哺母校 助力“三创”人才培养
来源:艺术创意学院 作者:楼宇航 时间:2021-10-14 浏览:484

    

    “我经历了边工作边创业的艰难阶段,知道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重要性,所以现在想多和学弟学妹互动,通过研学或承接实际项目,为大家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现在学院有市级众创空间,专业老师有那么多工作室,致力于培养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人才,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母校出一份力。”近日,在校友回访时,东阳市骆鼎古建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趣如是告诉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

  

    

    据悉,骆趣和她的爱人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毕业于艺术创意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古建方向)。毕业后,他们选择先就业,但在内心始终藏着一颗创业的心。终于,在2017年他们成立工作室,开始边就业边创业,当年年底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经过6年的努力,创业成功后的他们开始反哺母校,面向在校生开设“景观园林、庭院花园、古建筑”等方向的公益公开课,为不少感兴趣、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了研学或者实习的机会。

    “专业并不会影响你的创业梦,任何一个专业,一个企业经历,都有可能成就你在这个行业某一领域的创业梦想。”对于想创业的学弟学妹们,骆趣说道。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