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暖心!机电学院启动山西受灾学子专项补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诸葛鲁凯 苏哲 时间:2021-10-13 浏览:337

近期,山西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省内多地出现内涝、洪水等灾情。相隔千里,情牵一线。机电工程学院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家中受灾学子的情况,第一时间对因此次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经济损失的学生进行专项资助,切实为受灾学生排忧解难。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按照专业、班级、寝室三层网格,对38位山西籍学生进行逐一排摸,并通过走访、电话、QQ、微信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慰问,在具体了解受灾受困情况的同时也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补助申请流程。通过精准摸排发现有11位山西籍学生受灾较为严重,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3000元-5000元不等的专项补助。

    

    

同时,为了使受灾学生能够乐观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辅导员们第一时间开展心理疏导,一对一关怀服务,缓解学生因灾情产生的心理压力,帮助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机制201班霍宏宇同学说:“特别感动!学校对我们的爱无处不在,我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奉献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回报学校,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关注受灾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全方位支持和关爱,让资助工作更有深度和温度。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