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金职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研究推进党建“双创”工作
来源:组织部 作者:陈静泓 摄影 孙立臣 时间:2021-09-24 浏览:866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双创”工作,924日,金职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委(直属支部)书记、组织员,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婷主持会议。

    

     


     

会上,龚永坚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座谈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党建重点工作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以校级创建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结合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实践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增强党支部育人功能,使支部建设活起来、实起来,推进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争取在全省、全国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打造标杆、样板的基础,要将整改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照高校党组织建设“两个标准”,在优化组织设置、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基本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组织生活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坚持标准牵引、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等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面对党建工作新形势新挑战,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党建“双创”工作的掌舵人,把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与中心工作统一部署、统筹实施,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精准破题、系统性重塑、整体性提升,加快形成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

李文婷在主持会议中就党建思政课题管理、下半年党员发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等当前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上,还进行了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汇报。为有力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去年,学校出台了《关于开展学校基层党建五星双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开展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评选。今年6月初,学校下发了启动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党委积极组织遴选,共有11个党支部被推荐参与申报。汇报中,各申报单位围绕创建工作基础、建设计划、预期成果、工作保障等作了介绍。下一步,结合校外专家评审意见,学校将研究确定首批培育创建单位,开展为期两年的建设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医学院护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师范学院党委的师学先锋站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