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金湖大讲堂·明学│陈碧清:高职教师运动健康技能体验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薛蓉蓉 李泓冰 时间:2021-09-23 浏览:234

健康的体魄是生存之首,是工作生活的核心要素,那么教师在教学之余该如何保持健康的运动技能?922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师范学院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陈碧清老师开展“运动健康技能”主题讲座,来自校内各单位的51位教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


    

     

现在社会生活的压力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已经严重影响到老师们的身心健康。陈碧清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阐释了运动健康的重要意义。随后,系统地介绍了不良饮食对身体健康产生的影响,重点分析了糖类造成细胞老化的原因及表现,并通过美国糖类食物金字塔模型,形象地展示超标摄入的糖类在人体内存储方式及危害,引导大家纠正不良饮食习惯。


   


   

针对老师们普遍存在的办公室久坐问题,陈碧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运动时常见的错误动作,如转动脖子会损伤颈肩,扭动膝盖可能会破坏膝盖的稳定功能等,现场教学肩部运动、脊柱延伸、髋关节活动、下肢拉伸等生活中常用的运动姿势,带领大家体验了如何保持肌体的平衡以及力量运动,并提醒老师正确把握运动与健康的关系,合理选用运动健材,养成科学适量运动习惯。


   

     

整场讲座互动热烈,高潮迭起,老师们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座贴近生活,不仅了解了很多实用的运动知识,更增强了大家积极锻炼和科学运动的健康意识,受益匪浅。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