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金湖大讲堂·明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杨昂刚 时间:2021-09-23 浏览:364

未来之路怎么走?班干部要不要竞选?应不应专升本?毕业后就业还是创业?让优秀校友来答疑解惑。为帮助新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921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贾方健、吕程铭、吕春波3名优秀校友回校开设校友讲座,上千名新生利用晚自习时间以线下讲座及线上直播的方式聆听优秀校友成长故事。

    


    

最先进行分享的是吕程铭,他曾获得“挑战杯”创业竞赛国赛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少年提名奖,此外还斩获省级荣誉13项,院校级荣誉30余项,在学生会曾担任主席,现在共青团婺城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他对新生分享的主题是“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他以自己的学习、比赛、入党、担任学生干部等成长经历,告诫大一学弟学妹们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生活,用心学好专业知识,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和学生社团组织。

大学三年,他的足迹旁洒满了汗水,有快乐,有艰苦,有沮丧,有失落,更有一次次跌倒后的重新振作。他表示:“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同学们要勿惧困难,勇往直前,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发光发热。对于想进入学生组织的同学,他强调“争做学生友,不当学生官”,在学生工作中不能摆架子,要密切联系学生,还要发挥带头作用。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贾方健,他曾荣获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省政府奖学金,现在金华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他以自己的入党经历引导新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笃学而思,扎根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党的光辉奋斗史,关注时事政治,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保持一名合格党员该有政治敏感性。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曾获得五星级志愿者称号,担任机电青大队大队长期间,更是组织策划了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赛等多项活动。他强调,每一名想入党的新生都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吕春波,他曾任职学校金湖之声广播电台主播,现就业于浙江捷昌驱动线性股份有限公司。他的专业梦想是做一个有匠心情怀且技艺精湛的“螺丝钉”,演绎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匠人”篇章。吕春波曾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10项,带领班级支部获评浙江省优秀示范团支部,还曾负责除草机、车塔、口罩机等发明和专机改造20余项,参与志愿服务超过700多个小时……他用“愿意体验”“主动体验”“敢于体验”三部曲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三年,并寄语全体学生:“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专属于你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发挥好自己的特长,迎接好未来三年的挑战,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想成为的人,做一个爱国爱党的合格大学生。”


     

   

三位校友精彩的求学经历赢得了在场新生的阵阵掌声,缓解甚至驱除了部分新生开学期间的迷茫无措,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帮助大家提早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我发现学长们都好优秀,他们分享给我们一些非常实用与实际的经验与建议,能帮助我们少走弯路,更好的规划当下的人生,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会好好加油向学长们看齐”机制214班王康表示。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