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落实整改促实效 担当有为作表率 ——金职院召开巡视整改再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中心) 作者:章静 摄影 王天 时间:2021-09-23 浏览:965



923日,金职院召开巡视整改再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围绕“落实整改促实效、担当有为作表率”主题,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本科申办注入强劲动力,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职样板。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京华教育集团、博仁沃德公司、附属幼儿园、基金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振洪作巡视整改再动员暨作风建设讲话,校长梁克东主持会议。


    

    


   

王振洪充分肯定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同时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起职责使命,坚决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王振洪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以学促干,弘扬勤学善思作风。坚持“学”字为先,始终走在学习实践的最前列。一方面,要勤于学习,努力在学识上先人一步。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潜下心来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特别是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多了解高职教育的最新政策,共同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勤于调研,努力在举措上高人一招。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走基层的脚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高效管理,有效服务;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查短板、找标杆、寻良方,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思维、更强的措施,不断谋求新的突破,取得新的业绩。

二是以行践知,弘扬担当实干作风。牢牢把握两个方面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发展。一方面,要出实招、求实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摸实情、解难题。要以想不想干事、能不能干成事来检验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对于当前的巡视整改,要按照清单式的管理,实行挂账销号制,将任务具体化、落细到人,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另一方面,要善谋划、敢创新。要根据工作的重点难点,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建立工作提示单。要敢于打破常规和思维定式,摒弃教条化、机械化管理,从有利于促进学校发展和实实在在解决师生困难出发,创新理念机制、改革举措方法、提升效率效能。

三是以身示范,弘扬遵规守纪作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幸福金职”的重中之重。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要加强自我警醒,常怀对责任和规则的敬畏之心;要坚持依规办事,杜绝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发生;要规范校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和服务效能;要用好沟通交流机制,认真处理解决师生和社会反映的问题。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组织纪律,凡是组织决定的事项,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工作纪律,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做到事事责任分明、处处有章可循。


   

   

梁克东在主持中要求,全校各部门和学院认真领会王振洪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巡视整改任务,再强调三点:

一是强化结果导向,努力实现问题规范化大整改。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下巡视整改“快进键”,把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实实在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认真研读前期印发巡视整改材料,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落细落小,逐一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坚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既治理面上问题又挖掘里子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二是强化实干导向,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大发展。增强责任意识,能谋大事、敢碰难事、善抓实事、不落小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增强求实意识,力戒行为浮躁、方式浮漂、作风浮华、总结浮夸,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争先意识,积极发扬“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金职精神,以“争”的意识、“抢”的姿态、“快”的思想、“好”的标准,主动弥补学校内涵建设的短板,为早日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三是强化服务导向,努力实现师生满意度大提升。推动自身建设,从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入手,强化学习实践,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洞见力、先决力、耐压力、执行力、学习力;推动改革落地,深化治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校全面提升;推动服务提升,深化“以师为尊、以生为本”的理念,常态开展现场办公,推动工作一线落实,问题一线破解;健全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校务服务和办事流程,让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成果。

会上,王振洪与校党委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背书巡视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就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巡视整改工作如何狠抓落实明确了树立担当意识,展现追求卓越的冲劲;锤炼担当能力,增强攻坚克难的气魄;强化担当激励,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等三方面的要求。纪委书记徐领从提高思想认识,精神上“绷紧弦”;明确整改要求,行动上“拉满弓”;强化督查督办,责任上“落到点”等三个维度,就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审核 胡彦 卜晓斌  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