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我校顺利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师 范 学 院 作者:陈佳俊 吕慧 时间:2021-09-22 浏览:295

9月12日-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语委精心组织,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普”系列活动。

    



在兰溪市诸葛八卦村,学校志愿者的诗朗诵《中国话》吸引了乡亲们驻足观看,精彩表演赢得大家阵阵喝彩。师范学院教师陈岩向乡亲们介绍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帮助大家理解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

     


     

活动同时设置了有趣的有奖互动环节,乡亲们踊跃参与,老人、小孩,教师、环卫工人、面馆老板齐上阵,主动上台讲普通话、答题、念绕口令,纷纷“秀”出自己的普通话。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各二级学院广泛参与,利用LED电子屏、橱窗等展开系列宣传,并用100张推普主题海报、手抄报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者:杨佳妮


作者:徐泽铎,罗诗琪

     

此外,“三字一话”大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语言文字规范知识竞赛等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同学参与。丰富多彩的推普周系列活动,提升了全校师生对推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丰富了学生文化生活。

(审核、编辑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