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暖心!金职院农学院积极援助河南籍受灾学生
来源:农学院 作者:陈佳琦 李园园 时间:2021-07-24 浏览:398

 “老师,我们现在人是安全的,只是家里受灾严重,楼下全是水!园林193王卓同学在与班主任的电话中说道,“好的,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求救号码一定要记牢,老师一直都在,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老师说!”

近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强暴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720晚上金职院农学院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展开排摸逐一联系在河南的同学,精准统计身处河南地区的学生人数、学生安全状况和受灾情况,并且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报通道,对家庭因洪涝灾害或其他次生灾害造成经济损失,导致家庭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切实保障学业和生活。

接到老师的问候电话后,经信191李莹莹同学激动不已,感慨“虽然暴雨不止,但是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一直都在,非常感谢学和老师的帮助!

23日,农学院第一轮摸排工作已全面完成,全院共有15名同学身处河南,目前3位同学受到灾情影响,学院将持续高度关爱受灾地区的学生,密切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除电话、视频家访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时提醒学生注意防汛防灾及出行安全外,农学院还通过微信、QQ群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审核、编辑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