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师范学院绿荫支教团队走进庆元开展“洋媳妇”子女暑期托管服务
来源:师 范 学 院 作者:陈佳俊 时间:2021-07-19 浏览:387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鼓励地方教育部门通过多途径、多种形式提供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师范学院绿荫支教团队牵手庆元县团委开展暑期托管服务。7月10日,团队抵达庆元,经过前期调研了解到当地有不少越南柬埔寨籍“洋妈妈”,团队决定将公益托管设立在同心社区,依托“洋媳妇娘家”馆提供公益性看护服务。

   

支教队员参观“洋媳妇娘家”馆


   

团队精心设计招生简章,走进当地来料加工厂、社区街道组织招生报名,共招收学员50余名,成员们信心满满,根据“洋媳妇”子女群体特点设置了地方文化、安全自护、手工制作等课程,希望让孩子和“洋妈妈”们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促进“洋媳妇”子女全面健康成长。

       

团队成员在当地来料加工厂开展招生宣传

   

7月16日,“绿荫候鸟学堂”庆元县少儿素质提升暑期公益托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电商创业园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狮子联会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为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等物资,也为实践团队的基本生活提供了保障。

      

团队成员和孩子们现场合影

     

在深入调研和协商基础上,双方签署《实践合作协议》,并为试点实践基地授牌,“洋媳妇”子女也为活动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

庆元县团委副书记刘毅表示:“希望通过实践活动以点带面、纵向推进,真正让实践学生留下来、让庆元“洋媳妇”子女学起来、让金职院这条战线活起来,对暑期实践成效推广及下一步学生托班管理经验探索赋予更深层次的意义。”

(审核、编辑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