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红心说 | 与信仰对话!聆听两位92岁老党员谈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鲜味”
来源:医学院 作者:周飞腾 周 游 黄 丹 时间:2021-06-11 浏览:584

“我叫孙雁,今年92岁了,党龄42年,是一名普通党员。我相信,党的宗旨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能克服一切困难,以人民利益为重是党的生命力所在。”

“我叫徐道甄,今年也92岁了,党龄68年,是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践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




                            



                        

6月10日下午,医学院在仿真医院502会议室开展“与信仰对话,致敬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医学院离退休干部孙雁、徐道甄讲党课、话初心,通过与老党员面对面信仰对话,聆听党史故事、校史事迹和感人心声,让广大党员教师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回眸学校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共产党员的精神和魅力,引导大家学党史明校史、感党恩跟党走。



                                    



                      

“90”后党员孙雁于1949年4月加入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第八大队,1959年到医学院(原金华卫生学校)工作。他不仅详实完整整理、保存了医学院建设发展70余年的校史、人事等档案及记录,而且还承担了金萧支队的相关文史整理、记录等相关工作,为金华地方党史研究做贡献。曾在2015年医学院百年校庆之际,他群策群力发动众多医学退休教师,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梳理金华医学教育的历史脉络,留下了很多宝贵文献资料。



                              



                           

同是“90”后党员徐道甄于1956年到校工作,她早年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原浙江医学院),参加浙江省开办的第一个中医班进修学习,既认真完成日常教学任务,传授学生医护专业知识;又能扎实下临床带教工作,实践和理论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为学校中医大专班的课程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校乃至全省中医课程的前辈。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已经历经百年沧桑砥砺。从芝麻山巷青砖黑瓦的小楼里诞生的福音护校,到大黄山湖海塘畔的迈入“双高”建设的金职医学院,医学教育已经耕耘百年春华秋实。两位“90”后党员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地向大家介绍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殷切勉励大家要珍惜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把这份荣誉感切实化为工作动力,令现场党员教师深受感动。

 “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与老党员对话交流中,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党那份火热的挚爱和忠诚,这就是信仰的力量!”面对面讲授的形式不仅拉近了两代党员的距离,而且也拉近了党员教师与历史的距离,大家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党史、潜心育人,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奋进筑梦征程,传承党员精神,树立先进典型,活动中还宣读了医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宣传先进个人、工会先进个人等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激励教职工向榜样学习,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助力院校高质量发展。

初心源自信仰,使命呼唤担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信仰对话,致敬峥嵘岁月”是医学院“医心向党 百年荣光”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活动之一。“向医学老前辈们致敬,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淡泊明利和甘为人梯的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踏实进取和乐于奉献的品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在医学老前辈的指引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献一腔热血、写一路辉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用最好的精神面貌、最优的工作业绩喜迎建党百年。

(审核、编辑 奚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