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商学院学子喜获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2项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 作者:高 琪 严梦甜 时间:2021-05-17 浏览:312

5月8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我校商学院国贸专业斩获个人二等奖2项,成绩喜人。



                             




                        

据悉,本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竞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考查选手的货运代理实际工作能力。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共吸引来自全省多所院校的40名选手参赛,分“客户获取”、“空运业务处理”、“海运业务处理”三个部分共两大模块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我校商学院施学良、高琪、应纯艳三位老师指导下,许鑫、邵梦婕两名同学分获个人二等奖。

此外,在5月10日-11日举行的“电子商务”赛项中,我校商学院朱合圣、严梦甜共同指导,徐晓斐、李嘉程、刘振旺、戎艳组成的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