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医学院4名中药教师强力助阵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人才培训班
来源:医学院 作者:陈坚波 时间:2021-05-14 浏览:291

5月6日至11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的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在金华磐安举行,我校医学院派出张慧芳、陈坚波、卢灯翠、王健生(特聘教授)4名教师强力助阵。此次培训班吸引了全国近200位国家级中药学术传承人学员参加。



                            

陈坚波(右四)讲解野生药用植物的形态鉴别

                                                                

张慧芳(左二)阐述野生药用植物的生长习性

                                                              

卢灯翠介绍野生药用植物的品种

                                                      

据悉,磐安是著名的药材之乡,中药资源丰富,地产药材众多,并且拥有唯一一个以野生中药材为保护主体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培训过程中,医学院4名中药教师带领学员先到灵江源森林公园实地讲解野生药用植物的形态鉴别,接着到磐安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实地采收贝母,观察黄精、杭白芍、玄参、知母、丹参等种植基地,最后到大盘山药用植物园实地讲解近千种磐安产野生药用植物。4名中药教师精湛的中药学术收获了一大批全国的中药行业粉丝。



                              



                           

此外,参与带队讲解的还有中国中医科学院彭华胜,浙江农林大学李根有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俞冰教授、张水利教授,杭州市中医院知名中药专业校友方新华,长兴县中医院臧淦荣等。

(审核、编辑 奚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