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叶旋 时间:2018-10-30 浏览:945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于1998年,由金华贸易经济学校升格而成,其前身系创办于1978年的浙江省金华供销学校,历经筹建金华商学院、经贸分院、经贸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四个阶段。建校以来,己成功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近25000名。

学院现设有会计、市场营销、法律事务和金融管理4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示范建设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会计专业为省特色专业;法律事务专业为校特色专业。2011年与美国卡普兰大学开展中美会计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现建有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5(含正高6),拥有市321人才7人,硕士以上学位占81%,“双师型”教师50人,另建有一支50余人的兼职教师队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各类成教生1000余人。拥有综合实训中心,校内实践基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教仪设备总值730多万元;与阿斯利康、辉瑞制药、物产中大、华睿投资、奥康国际、新道科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26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学院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20多项;省级以上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11项;发表论文700余篇;科研到款累计820万元,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50000人。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课程体系中融入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的培养。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技能大赛一等奖52项,2018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市场营销”赛项二等奖2项。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当年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学院重视文化校园建设,已逐步形成培养人与培养职业人相统一的育人氛围,现有学生社团13个,成员700多人,寝室文化节、社团文化节等活动精彩纷呈,让学生尽情施展才华、绽放青春风采。其中,持续举办十多年的“春蕾”助学行动和创业文化获校级文化品牌。

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勤商”的院训,按照“以素质培养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以师资建设为保障”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学之路努力构建“职场层级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还将积极以新商业人才培养结构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课程为依据,依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路径,坚持“着眼未来、传承文化、跨界体验、强化技能、突出特色”的理念,遵循能力递进的“生态体验、专项实践、能力进阶、特色训练、综合素养”职场布局,努力打造成为融教学、科研、培训、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有明显高职特色、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具有较强的带动与辐射作用的新商科人才培养基地。(更新于2018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