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浙江省选拔赛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农学院 作者:黄慧 摄影 郑胜杰 时间:2020-07-30 浏览:1603

更好地选拔世界大赛中国参赛人才7月27日-29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浙江省选拔赛在金职院农学院举行,来自省内5所高、中职学校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7日上午召开的比赛开幕式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陈中杰、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申玮瑾,金职院副校长成军等领导出席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开幕式上,副校长成军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来宾表示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技能型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次选拔赛的举办,有助于职业院校紧扣需求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有助于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浓厚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技能、报效国家的氛围。

   

     

申玮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世界技能竞赛舞台上,我国青年选手树立为国争光的信念,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在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育、“工匠精神”传承等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9月在上海举行,本次比赛的举办,正是为了遴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浙江省参赛,力争进入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风采。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陈中杰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比赛由省人社厅主办,市人社局和金职院承办。每个代表队派出2名选手,在16个小时内,按照图纸在面积49平方米的场地上,充分发挥专业技能,用砖块、木材、草皮、花岗岩、树木、鹅卵石等材料,将原本的空沙地建造成有亭台水池的庭院景观。景观不仅要求造型美观,且误差不能超过2毫米。经过2天半的比拼,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第一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第二名。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比赛,学校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工作,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根据校防控部署的相关要求,农学院在赛前一至两周就开始采集所有来校人员的信息,包括健康码、行程轨迹、金职蓝码等,以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