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学校要闻

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浙江省选拔赛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吕威威 郭天鹏 时间:2020-07-30 浏览:1122

7月26、27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浙江省选拔赛在金职院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IT Software Solution for Business)要求选手利用大赛提供的软件开发工具,根据商家需求开发一套软件解决方案。主要从工作组织与管理、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问题解决,革新和创造性、分析和设计软件解决方案、开发软件解决方案五个方面考核选手理解分析、逻辑思维、设计开发、调试测试应用程序的能力,属于知识技能型竞赛。其中,开发环境、开发平台、试题、素材、上交成果要求全英文,对选手英语水平要求较高。

   

   

经过两天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金职院梅旭时和陈尧妃两位老师指导的孙宇凯、叶步云同学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在此次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将参与国家队选拔,进而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分流分层、多元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人工智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融合“产、学、研、创”四大需求,着力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软件技术专业以培养移动端、PC端高级软件开发人才为目标,专业特色鲜明,学生培养显著,获得多次国赛、省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