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版栏目  校园动态

感受婺州古韵 传承地方文化——制药学院开展婺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王强 蒋梦瑶 时间:2020-07-27 浏览:319

满足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学生更充分地了解金华婺文化传承婺文化,近日制药学院组织“萤火虫·万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开展了一场名为“感受婺州古韵 传承地方文化”的婺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先后参观了金华博物馆、剪纸博物馆和太平天国侍王府等多处文化景观,置身馆内实地观摩,感受婺文化的多彩内涵观看历史事件遗址、聆听诗歌内涵讲解、欣赏古韵文化展品……同学们从历史学、地质学、社会学、工商文明、文化遗产等多视角全面认识了婺州大地真切地感受到金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来自实践队的张辰毅同学感叹道:“经过一天的参观活动,我们深切体会到婺文化的魅力,以此为起点,我也会不断学习、自主探索,了解中华民族璀璨的传统文化。”

   


   

文化的浸润是日积月累的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共同持续努力要足够的耐心和对文化传承的敬畏心。本次婺文化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婺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及兴趣。制药学院将开展婺文化知识竞赛、通识讲堂、文化参观等多类型多形式的活动,持续推进婺文化进校园、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