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章磊:微课制作
来源:人事处 作者:孟 玲 王 威 时间:2020-05-28 浏览:435

527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微课制作”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师范学院章磊老师,培训分两场进行,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642019年新进教师、辅导员、实验员通过“腾讯课堂”和“云课堂”双平台参加培训。



                                              


                                            


章磊先从理论知识入手,为教师们介绍了微课的概念、特点、制作技巧以及制作注意事项。他把微课制作形象地比喻为“盖房子”,表示只有通过对原材料的整合利用和辛勤的劳作才能建造出高楼大厦。在实操环节中,章磊以视频剪辑与合成的软件Premiere为例,向大家演示如何对微课视频进行导入、编辑和输出,并展示了一些特色鲜明的微课作品,给新教师在微课制作的选材和切入点的选取等方面带来了不少启发。

新教师们表示,聆听章磊老师的培训,仿佛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微课制作”贴近一线教师教学研究的实际需要,既从理论上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微课”,又能自己动手尝试设计、制作微课,激发了大家微课制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每个人都跃跃欲试。

“微课”是建设高效课堂的有力推手,是提高教师创新力、研究力的现代化途径。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新教师的教学技能,为适应新形势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