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抓节点、促研讨、保质量——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多场学科团队沙龙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应明轶 时间:2020-05-27 浏览:321

近期是省公益项目、建设部科研项目、教育厅科研项目、校级教改项目及市科技局工业重点项目答辩等教科研项目申报的密集期,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了校级教改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辅导及模拟答辩等多场科研沙龙活动,邀请土木工程校级重点学科团队分方向负责人、历年省部级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申报书研磨,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沙龙会上,项目负责人围绕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及预期成果作了汇报交流,参会人员对拟申报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分享了申报项目的“实战”经验,对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了讲解。老师们通过相互交流,就课题申报的方法、技巧以及规范等问题形成了诸多一致意见、收获良多。沙龙会是老师们相互分享项目申报经验、传递项目申报心得的一次有效切磋。通过学习交流,老师们形成了“教学科研相促进”的共识。


                                   

  


                                  

  

近几年,建筑工程学院依托重点学科平台凝练科研团队,定期召开“建工讲坛”、“建工沙龙”活动,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项目,教科研氛围浓厚,项目申报书质量和立项率有明显提高。2020年已立项厅局级课题8项、市级课题5项。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科研申报交流与研讨,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气氛,提高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