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7-11 浏览:2086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下设信息网络科和运行维护科,现有教师和各类技术人员7名,主要任务是全面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运行和系统维护管理工作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Internet应用服务;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保障网络系统的设备完好、线路通畅;协助用户建立、维护本单位内部的局域网;提供用户入网的登记、咨询服务、电子邮件等信息服务;负责校园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维护和运行,保证应用系统的数据完整、信息通畅;负责对全校主干网及设备的检修、调试等。

中心工作职能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

2.负责制定整个校园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规划,建设计算机校园主干网。

3.负责建设管理信息系统(技术)。

4.指导校内各教学、科研、管理单位建设局域网。

5.负责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共同开发校园网络应用软件。

6.负责校园网络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7.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8.负责校内网络技术人员和网络应用人员的培训。

9.负责信息管理中心资产的管理。

10.完成学校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根据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近几年来,学校逐步加大了对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自2000年起,学校先后实施了校园网络十六期工程。经过十六期校园网工程的建设,校园网从无到有,其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覆盖范围也由过去满足教学、办公、科研的用网需求延伸到学生宿舍区,网络运行质量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网络环境更加优良。